打出“加減乘除”組合拳

紅花崗區稅務服務速度大提升

2021年01月18日09:31  來源:貴州日報
 

“以前聽說新辦企業需要‘多頭跑’,材料不齊還得‘多次跑’,沒想到現在隻跑一個窗口、提供一套資料,半個小時就完成了新辦登記。”在政務中心辦理新辦企業登記的個體工商戶王偉激動地說道。

近年來,遵義市紅花崗區以優化納稅服務質效、營造良好營商環境為目標,以提高納稅人和繳費人的幸福感和滿意度為服務宗旨,打出“加減乘除”組合拳,實現稅務辦理再提速。

服務更貼心,信息共享“加”速度。為滿足納稅人快速辦理需求,紅花崗區創新推出“套餐式”服務,積極推廣網上辦稅,將碎片化業務整合成一個納稅人辦稅場景,一次性進行新辦企業登記信息確認、發票票種核定等10項涉稅業務的申請,后台通過智能抓取共享信息,自動完成業務審批辦理,實現線上受理“零見面”。

“減”少繁瑣手續,營商環境再優化。紅花崗區不斷豐富高頻辦稅業務的“套餐式”服務,通過將企業注銷、關聯稅費種認定等辦稅場景進行“場景+”業務整合,智能提取推送納稅申報數據,為納稅人提供一表集成申報、引導式辦稅、一鍵零報稅等方便快捷的報稅方式,進一步簡化涉稅事項辦理流程、精簡涉稅資料、壓縮辦理時間,為納稅人提供了“一次申請、一並辦結”的極簡辦稅體驗。

借力信息技術,服務效率以“乘”數倍增。為持續優化自助辦稅體驗,紅花崗區聚焦“放管服”改革堵點難點,向信息技術借智借力,推出了“稅企工作平台”等集成化創新舉措,著力打造利企便民服務新格局,進一步優化稅收營商環境。目前,發票郵寄可達、三方協議線上免簽、一表集成等多種業務已實現線上全辦理。

服務質量一升再升,繁余步驟應“除”盡“除”。精簡辦稅流程,將分設的辦事窗口整合為綜合窗口,實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務,目前“一窗通辦”可辦理事項多達113項。申報套餐一鍵受理,實現從“窗口辦”到“網上辦”,從“一次辦”到“容缺辦”,納稅服務質量再升級。稅務、工商互聯互促,共享平台,構建“除雜”合力,做到能“除”盡“除”。

據了解,紅花崗區將繼續優化整合辦稅資源,出實招、見實效,不斷提升辦稅業務水平,刷新“稅務服務速度”,用心做好“加減乘除”每一步,努力打造群眾辦事成本最低、服務質量最優、辦事效率最高的營商環境。

(陳淑蘭 黃明梅)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