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聽訴求解民困 觀山湖區檢察院深入基層走訪服務群眾

2021年01月15日14:3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走訪組到退伍軍人彭琪家了解其生活中的困難、意見和訴求。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走訪組到退伍軍人彭琪家了解其生活中的困難、意見和訴求。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為進一步擴寬檢察機關參與社會治理的渠道,傾聽群眾訴求,更好服務群眾,近日,觀山湖區人民檢察院深入長嶺街道會展城社區開展“入村寨進社區走企業訪群眾”大走訪活動,廣泛了解群眾對政法工作和檢察工作的新期盼,著力解決群眾需求。

“我們是觀山湖區人民檢察院的,您生活中有什麼困難、訴求,可以和我們反映,我們會盡力幫助您。”活動中,走訪組深入群眾家中,與群眾話家常,了解其生活、生產、收入、子女就學就業等情況,並向他們介紹政法信訪系統大走訪活動的開展情況,聽取他們對掃黑除惡、禁毒大掃除、執法辦案、紀律作風、風險隱患、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的意見建議。此外,走訪組還向他們發放大走訪活動聯系卡,方便群眾表達訴求與建議。“現在社會治安很好,住在小區安全感很強,滿意度很高,感謝你們的努力和付出。”退伍軍人彭琪表示。

截至目前,該院已走訪6個鎮(街道辦事處)7個村(居)817戶、6家重點企業(場所),發放宣傳資料2000余份,收集意見建議及問題線索62件,均已按要求整改處理﹔收集群眾、企業的困難訴求等63件,已解決57件,6件報送專班處理。(趙雪 宋麗)

走訪組為居民崔小梅家“送法上門”釋疑解難。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走訪組為居民崔小梅家“送法上門”釋疑解難。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