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看萬山紅遍》 在銅仁開機

2021年01月14日07:48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陸青劍 趙相康)1月13日,電視劇《看萬山紅遍》在銅仁市舉行新聞發布會暨開機儀式。《看萬山紅遍》是中宣部中央文產資金重點影視扶持項目、“建黨百年”主題重點跟蹤項目,國家廣電總局2018-2022年重點項目規劃選題,2020年度貴州省文藝精品扶持項目。

《看萬山紅遍》以獨特的視角,講述了貴州省萬山區從汞礦興衰到成功轉型發展的奮斗歷程。地處武陵山脈深處的萬山特區,曾是中國最大的汞工業基地,被譽為“中國汞都”“千年丹都”,在經濟建設困難時期為國家做出了巨大貢獻。上世紀末,萬山汞礦資源日漸枯竭,經濟走入低谷,貧困人口增多,發展遭遇瓶頸。2008年初,一場罕見的冰雪凝凍災害讓萬山特區雪上加霜,在這一關鍵時刻,馮白楊臨危受命出任區長,克服重重困難,一步步引領萬山實現經濟轉型升級,走上了高質量發展的道路。

《看萬山紅遍》以真實故事為原型,緊貼現實生活,圍繞“資源枯竭型城市轉型”這一主題展開情節,通過故事講述和人物形象塑造,描摹一幅脫貧致富奔小康的壯麗畫卷,塑造了一批以馮白楊為代表的勇於創新、大膽作為的新時期黨員干部形象。

該劇集中國內精英團隊打造。貴州省文聯主席、貴州省作家協會主席歐陽黔森擔任編劇及總制片人,全國十佳導演張多福擔任總導演。保劍鋒、張儷、韓棟、王樂君等實力演員領銜主演,武笑羽、冀柏如、王品一、顧問、潘虹梁、曹祁元、永辰等加盟出演。

當天的發布會,主創、導演、演員與觀眾見面。導演張多福表示,《看萬山紅遍》展現了萬山極具地域特色的自然和人文景觀,強調故事鋪陳和視覺效果,力圖向觀眾奉獻一部思想精深、藝術精湛、制作精良相統一的作品。

據悉,該劇預計於今年下半年登陸央視。

(責編:吳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