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多措施加強低溫凝凍天氣期間市場監管工作

2021年01月12日14:5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福泉市政府網消息:為了保障凝凍期間的市場穩定和老百姓的基本生活需求,福泉市場監督管理局立即啟動應急機制,全面履行市場監管職責,認真抓好保障市場供應,維護市場穩定工作。

迅速召開低溫凝凍天氣市場監管工作專題會,傳達學習市委市政府抗凝凍保民生會議精神及州市場監管局關於加強低溫凝凍天氣期間市場監管工作的有關文件精神。並立即啟動低溫凝凍天氣工作應急預案。

加強應急值守,全力維護市場穩定。凝凍期間,要求各分局、各科室切實做好應急值守工作,嚴格落實24小時領導到崗帶班和工作人員值班制度,確保對突發事件或緊急情況下及時有效處置。

密切關注市場動態,加強市場監管。以全市范圍內的農貿市場、超市、副食店、高速服務區為重點區域,以糧油、肉類、蛋奶類、蔬菜等民眾日常生活必須的消費品為重點產品開展檢查。檢查中,執法人員一方面調查、了解市場供需和價格情況,及時向相關部門反饋市場有關動態信息﹔另一方面嚴厲打擊借“低溫凝凍”之機囤積貨物、哄抬物價、欺行霸市、短斤少兩、散布虛假信息等擾亂市場秩序行為,並主動做好群眾的思想工作,消除緊張情緒,避免過多囤積生活物資。

截至目前檢查掌握的情況,福泉市市場供應充足、價格穩定,無哄抬物價等違法行為發生。(方蘭)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