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心不冷 務工人員來觀山湖區金陽街道取暖點歇歇腳吧

2021年01月12日14:1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歇歇腳”務工人員取暖點。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歇歇腳”務工人員取暖點。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天寒地凍,為便利溫暖務工人員,觀山湖區金陽街道聯合貴州烏當農商銀行在轄區務工人員集中區域設置“歇歇腳”務工人員取暖點,為轄區務工人員送去溫暖和關愛。

“天氣冷了,務工人員為了取暖就在路邊燒火取暖,這不僅對市容環境、空氣質量造成了不良影響,也存在較大的火災隱患。”該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針對這一現象,該街道因地制宜,合理在轄區務工人員集中的碧海南路金翠灣、金蝶苑、鬆景閣及雲潭路二鋪天橋等4處區域規劃了“歇歇腳”務工人員取暖點。

“歇歇腳”務工人員取暖點正式投入使用以來,每天都有不少務工人員在此休息取暖,“我們有了遮風避雨的地方,不僅身體暖和,心也更暖了。很感謝他們想得這麼周到!”圍坐在取暖點炭盆邊的務工人員說。

接下來,金陽街道還將進一步做好“歇歇腳”務工人員取暖點管理工作,並積極引導轄區企業和商戶參與關懷務工人員相關活動,共同在嚴冬中為務工人員提供更多溫暖。(羅明海)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