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縣舉辦“冬季充電”油茶產業專題講座

2021年01月12日09:1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提升全縣領導干部抓產業促發展能力,讓基層干部與群眾充分利用冬閑時節,學習林業產業新技術,推動產業有序有效開展,鞏固脫貧攻堅成果。1月6日晚,黎平縣舉辦2021年“冬季充電”油茶產業專題講座。

此次講座設置主會場和分會場,通過電子政務視頻會議系統的形式培訓到鄉鎮(街道)。會議由黎平縣政協副主席韓鴻毅主持,黎平縣林業局研究員、林業科推站站長楊承榮主講。縣直相關部門分管領導及油茶產業專班全體人員在主會場參加學習培訓。

各鄉鎮(街道)班子成員及相關業務人員、農業科技示范戶、農業經營主體負責人,油茶、竹產業、林下經濟產業經營主體負責人、種植和養殖大戶、農村鄉土人才等在鄉鎮(街道)參加培訓學習。

培訓會上,縣政協副主席韓鴻毅從黎平油茶產業發展地位、發展優勢及發展方向等方面闡述了油茶產業在黎平縣經濟發展中的重要性,指出了油茶產業發展目前存在的問題。

他強調,要加大對油茶產業資金扶持力度,積極爭取中央、省州有關項目資金用於油茶產業發展﹔要加強和推進高產高效油茶示范基地建設,通過以點帶面,輻射帶動全縣油茶產業提質增效﹔要引進和培育龍頭企業,促進油茶生產集約化、基地規模化、產品市場化﹔要加強組織協調和督查考評力度,各鄉鎮(街道)、林業部門、油茶專班要加快完善油茶產業發展的領導工作機構,抓好決策部署、統籌協調、督促落實、檢查考核等工作,形成多部門聯動機制,保障油茶產業各項發展目標落到實處,從而進一步推動全縣油茶產業做大做強做優。

縣林業局研究員、林業科技推廣站站長楊承榮以圖文圖文並茂的形式,從油茶造林、種苗選擇、林地管理、修枝整形、病虫害防治、果實採收等油茶基地建設各環節關鍵技術以及油茶低產林改造等方面技術要領進行了深入淺出的講解。

此次專題培訓,進一步提高了參訓人員對發展油茶產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認識,進一步了解和掌握油茶產業基地建設的關鍵技術,為推進油茶產業的發展奠定了基礎。(張恆 姚進忠)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