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剛主持召開雲岩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2021年01月11日13:5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1月10日,雲岩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省政府辦公廳《關於加強貴州省重點人員管控措施的通知》精神及貴陽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聽取雲岩區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區委書記、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林剛主持並講話。

區委副書記、區政府區長、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黔出席並講話。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楊曉陽,區政協主席張洪,區委副書記、區政府常務副區長楊志榮,區委常委,區人大、區政府、區政協副縣級領導干部出席。

林剛指出,近期疫情防控的不確定性在持續加大,形勢非常嚴峻,做好疫情防控是頭等大事。必須高度重視、高位推動,清醒認識到疫情防控我們輸不起。必須堅定信心,相信疫情防控我們能打贏。

林剛強調,要將外防輸入作為現階段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把防止傳染源流入雲岩作為工作的首要目標。嚴格按照省市要求抓好各項工作,全力以赴,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要做到思想認識毫不放鬆,堅決杜絕麻痺思想、僥幸心理,堅決杜絕有令不行、推諉扯皮﹔要做到人員管控毫不放鬆,准確執行隔離管控政策,確保重點人員一個不漏、隔離時間一天不少、檢測次數一次不缺﹔要做到食品物流管控毫不放鬆,加強進口及中高風險地區食品物品全程防控和溯源管理,做到冷鏈貨品採樣全覆蓋、樣本全檢測、包裝全消殺、商品全追溯、人員全管理﹔要做到大型活動管控毫不放鬆,所有大型慰問、團拜會、聯歡會、年會等一律取消﹔要做到一線哨點毫不放鬆,醫療機構、街鎮村居、行管部門要發揮一線“哨點”作用,第一時間發現、第一時間報告、第一時間處置。

林剛強調,要做到重點場所防控毫不放鬆,嚴格督促落實佩戴口罩、測溫驗碼、通風消毒、衛生整治等工作,確保防控無死角﹔要做到應急備戰毫不放鬆,全方位抓好應急演練、人員培訓、物資儲備,確保應對有方、有法、有力、有效﹔要做到疫苗接種毫不放鬆,按照應接盡接的原則,確保2月5日前重點人群全部有序接種﹔要做到責任落實毫不放鬆,堅決壓實屬地、部門、單位、個人“四方責任”,守土有責、失責問責﹔要做到宣傳教育毫不放鬆,嚴格按照市聯防聯控工作要求,統一口徑發布信息,引導群眾增強警覺意識和自我防護。

王黔強調,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思想上不能出現麻痺厭戰和鬆勁心態,工作上不能讓行之有效的措施和制度形同虛設,落實上不能對中央、省市的安排部署搞變通打折扣。必須加大外防輸入力度、核酸檢測力度、疫苗接種力度﹔必須落實掃健康碼、戴口罩、測體溫常態化防控措施﹔必須守好社區農村、醫療機構、人員密集場所三個防線﹔必須健全領導靠前機制、應急值守機制、快速反應機制﹔必須強化物資保障、醫療保障、力量保障﹔必須突出宣傳報道正面引導,突出減少流動群體積極導向,突出健全信息公開的正面導向。

區委辦、區人大辦、區政府辦、區政協辦、區直各部門主要負責人,各街道(鎮)黨政負責人參會。(程小暢)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