冊亨供電局:開展低溫特巡特維 做好應急准備

2021年01月08日12:4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受冷空氣影響,黔西南州氣溫驟降。為確保電網平穩運行,連日來,南方電網貴州興義冊亨供電局對轄區線路及電網設備開展了全覆蓋特巡,及時發現處理隱患問題,確保供電安全萬無一失。同時,應急物資、搶修車輛全部到位,全面做好應急准備。

據了解,為確保特巡效果,該局極力強化責任落實,確保責任落實到人,部署特巡任務時。特巡過程中,採用地毯式排查的方式,對所有電力設備進行徹底的查體,對配電線路、配電變壓器和電力電纜進行了細致的檢查,重點巡視城鎮老舊線路、事故多發線路等電網薄軟環節。

在排查隱患之余,與此同時,冊亨供電局積極走訪重要客戶。“從12月開始,我們就特別加強了對中心城區居民用戶、客車站、黨政機關、新聞媒體等重點場所的特巡特維,確保安全隱患排查率、處理率達到100%”。該局者樓供電所配電班員工廖丕金就做好迎峰度冬工作如是說到。

截至目前,該局供電所和配電所迅速組織人員加強電網和設備運行監控,同時開展特巡特維167人次,完成296條缺陷處置工作。工作人員針對高地勢、極易發生覆冰的線路和設備,採取無人機精益化巡視共計369.65公裡、2155基杆塔﹔針對重負荷線路設備,採取紅外測溫方式,及時掌握電力設備的運行情況,並採取相應防冰保供電措施,全力防范低溫雨雪凝凍天氣影響電力設施正常運行,為冊亨電網的安全運行上了“雙保險”。(馮浩)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