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印發意見

高技能人才職稱評審更強調技能貢獻

2021年01月08日09:3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月7日電 (記者孟祥夫、李心萍)人社部近日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高技能人才與專業技術人才職業發展貫通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意見》),進一步打通高技能人才與專業技術人才職業發展通道,加強創新型、應用型、技能型人才培養。

《意見》在工程技術領域基礎上,進一步擴大兩類人才貫通領域。將貫通領域擴大為工程、農業、工藝美術、文物博物、實驗技術、藝術、體育、技工院校教師等職稱系列。支持高技能人才取得經濟、會計、統計、審計、翻譯、出版、通信、計算機技術與軟件等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

《意見》強調,淡化高技能人才職稱評審的學歷要求,具備高級工以上職業資格或職業技能等級的技能人才,均可參加職稱評審,不將學歷、論文、外語、計算機等作為高技能人才參加職稱評審的限制性條件。高技能人才職稱評審更加強調技能貢獻。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