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違法排污或偽造檢測報告等行為

貴州3家單位上了環保失信黑名單

2021年01月08日08:44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日前,2020年貴州省生態環境保護失信黑名單發布,因違法排污或偽造檢測報告等行為,兩家企業和1家第三方環境服務機構被列入黑名單。

據悉,為加大對生態環境違法行為的打擊力度,督促有關企業自覺履行環境保護法律義務和社會責任,根據《貴州省生態環境保護失信黑名單管理辦法》,我省發布2020年生態環境保護失信黑名單。

根據省生態環境廳的公告,被列入生態環境保護失信黑名單的有3家單位,分別是貴州省仁懷市陳敏釀酒作坊、赫章縣萬和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以及安順順成環境檢測有限公司,前兩個企業為違法排污行為,而后一個第三方環境服務機構則是偽造報告行為被查。

記者了解到,3家單位的黑名單管理期限為3年時間。我省於2016年實施環境保護失信黑名單管理辦法,對列入環境違法黑名單的企事業單位及生產經營者,環保部門將在行政許可、資金扶持、評先評優、金融支持等方面採取綜合懲戒措施。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楊林國)

■相關鏈接

3家企業的違法行為

貴州省仁懷市陳敏釀酒作坊:2020年4月8日,執法人員對陳敏租賃位於仁懷市茅台鎮向陽村新田組的貴州省仁懷市茅月號釀酒作坊和貴州省仁懷市陽文釀酒作坊生產車間進行現場檢查發現,該作坊產生的白酒生產廢水收集池底部有一根90毫米的管道,正在將收集池內的白酒生產廢水排入旁邊的山水溝進入外環境。現場對該外排的水進行取樣,水樣經仁懷市環境監測站監測,監測報告〔2020〕報090號監測數據顯示,該外排廢水PH低0.90個PH單位,氨氮超標44.53倍、總磷超標455.64倍、總氮超標74.58倍,懸浮物超標2.56倍。

赫章縣萬和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2020年5月1日,執法人員對赫章縣萬和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進行了調查,發現該公司實施了以下環境違法行為:將泥漿廢水通過暗管排入前河,造成前河污染。

安順順成環境檢測有限公司:“順成檢測字〔2018〕0056號”監測報告偽造三級審核授權簽字人簽名。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