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義市人大常委會舉行《遵義市鳳凰山國家森林公園保護條例(草案)》立法聽証會

2021年01月07日14:4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遵義日報消息:1月6日,市人大常委會舉行《遵義市鳳凰山國家森林公園保護條例(草案)》(以下簡稱條例草案)立法聽証會。來自各行各業的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市直相關部門單位代表、群眾及企業代表等聽証陳述人就條例草案中部分條款設置發表意見建議,並展開熱烈辯論。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劉曉杰出席聽証會。聽証會由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曾潤雲主持。

舉行條例草案立法聽証會,目的在於增強立法的民主性和科學性,通過充分聽取社會各界的意見建議,進一步提高立法質量。

聽証會上,代表各方面的聽証陳述人分八個輪次,先后針對條例草案中的聽証事項建言獻策,各抒己見,提出有針對性的立法意見、建議,並就相關問題展開了熱烈辯論。這些聽証事項涉及是否應當限制在公園內利用擴音設備開展活動,如何確定公園附近新建建筑物的高度和新建建筑物與公園邊界的距離,是否應當限制公園人流量,是否應當禁止車輛駛入公園,是否應當限制在公園內取用山泉水,是否應當禁止在紅軍烈士陵園內開展羽毛球、陀螺、廣場舞等活動,是否應當對攜帶寵物進入公園採取管控措施以及如何解決鳳凰山國家森林公園規劃所涉及的部分集體林地管理問題等。整個聽証會氣氛活躍,收效良好。

會議認為,與會人員圍繞聽証內容發表了很多真知灼見,為條例草案的進一步修改完善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途徑。會后,市人大常委會相關工作機構將對大家的意見建議進行匯總、研究,形成聽証報告,向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匯報,並將適時向各位聽証陳述人反饋採納情況。(遵義日報 記者 李璽)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