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義稅務:“快、准、穩”積極響應納稅人涉稅訴求

2021年01月05日10:4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貴州省稅務局網站消息:興義市局以提高納稅人滿意度、減少納稅人投訴舉報為目標,建立快速響應機制處理納稅人各類涉稅訴求事件。今年共受理投訴5件、舉報64件、咨詢218件,市民調中心轉辦舉報5件。各類投訴、舉報事件平均處理時長2-3天/件,咨詢訴求最快可實現當天接收當天反饋,得到納稅人好評。

一是“快速”轉辦。接到12366投訴、舉報和咨詢事件后,納稅服務股第一時間聯系當事人了解事件原由、安撫情緒並告知處理進度,並將事件點對點轉至相關部門,做好進度跟蹤。

二是“精准”核實。轉辦后由納稅服務股聯同管理部門立即下戶核實,掌握事件的真實性,並與當事人進行溝通,了解事件始末,便於為下一步處理提供依據。

三是“穩當”解決。根據實地核實情況,查找相關政策依據,得出初步處理意見。由納稅服務股與各分局進行合議,並達成一致意見后及時反饋當事人,做到合法、合理、合規,快速處理投訴、舉報事件。(國家稅務總局興義市稅務局)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