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義市應急管理局

探索政企聯合培養人才新機制

2020年12月29日14:5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遵義日報消息:日前,記者從市應急管理局獲悉,該局積極探索建立政企聯合培養專業人才新機制,選派新入職公務人員到相關企業進行為期三個月的駐廠崗位實訓,以提高新入職公務員崗位技能、業務素質等綜合能力。

據了解,今年2月,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全面加強危險化學品安全生產工作的意見》明確指出,要完善監管執法人員培訓制度,實行監管執法人員到國有大型化工企業進行崗位實訓。市應急管理局立足工作實際,堅持先行先試,通過貴州人博會引進化學工程專業緊缺型人才1名,並和貴州赤天化桐梓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赤天化”)探索建立政企聯合培養化工專業人才新機制,選派危化煙花爆竹安全監管科新入職人員到赤天化安環部進行為期三個月的駐廠崗位實訓,邁出了監管執法能力提升培訓新機制的第一步。

此次駐廠崗位實訓,一方面為做好監管執法人才培養,全面提升新入職人員的專業素質和工作能力,提升監管效能夯實了基礎﹔另一方面通過選派工作人員深入一線駐扎學習,熟悉危險化學品企業基本工藝流程和設備設施,掌握企業內部相關政策和管理條例,站在企業的角度去發現監管部門平時難以發現的其他問題,切實幫助企業解決在危險化學品生產、存儲、運輸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隱患。

目前,新入職人員已派駐赤天化。本次駐企崗位實訓實踐成果將進一步提升為制度、固化為機制,充分利用企業的專業優勢和較好的崗位實訓平台,建立政企聯合培養專業人才新機制,切實提升我市化工監管執法人員專業培訓成效。(遵義日報 記者 李璽)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