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贊!觀山湖區長嶺街道“五老”隊伍獲“全省關心下一代工作先進集體”稱號

2020年12月22日16:5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今年8月,該街道關工委組織轄區未成年人開展暑期社會實踐活動。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今年8月,該街道關工委組織轄區未成年人開展暑期社會實踐活動。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近日,觀山湖區長嶺街道在紀念貴州省關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省關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會上榮獲“全省關心下一代工作先進集體”稱號。該街道的主力軍是一支由20來個常駐的離退休老同志組成的“五老”隊伍,他們緊緊圍繞“黨建帶關建”的工作思路,通過組織形式多樣的青少年活動,豐富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為促進青少年健康成長發揮了重要作用。

12月15日上午8點,幾位關工委的老同志早早地來到會展城小學門口,依次排開,維護學校周邊秩序,守護孩子們的上學路。據了解,從今年五月起,“五老”志願者就開始不定期地到各個學校周圍擔起“守護者”的角色。此外,他們還在寒暑假組織參加豐富多樣的課外活動,為轄區青少年教授書法、講故事等,開展愛國主義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和傳統文化教育。

當天,張澤揚作為長嶺街道關工委代表,從街道黨工委書記手中接過沉甸甸的獎牌,心裡滿是驕傲和自豪。“我會珍惜榮譽,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厲,發揮余熱,帶領全體關工委成員認真做好關心下一代工作,為街道關心下一代事業的發展做出貢獻。”張澤揚如此說道。

據了解,長嶺街道關工委成立於2016年6月25日,現有設有關工委主任1名,委員10名,其中共產黨員9名。此外,還在轄區各居委會建立關心下一代委員會工作站共11個,現有“五老”成員80人,固定志願者20人,共帶動影響轄區志願者300余人次。 

下一步,該街道關工委將繼續強化進取意識,增強創新意識,抓住機遇,腳踏實地,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抓好關心下一代工作,確保關心下一代工作順利開展,服務好轄區青少年。(葉舒 張靖宇)

長嶺街道關工委同志與未成年人一同清理轄區垃圾。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長嶺街道關工委同志與未成年人一同清理轄區垃圾。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