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壩區舉辦非煤礦山及工貿企業職工安全知識技能培訓

2020年12月18日10:5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平壩區人民政府網消息 結合平壩區2020年度職業技能培訓工作安排,為進一步夯實企業安全生產基礎,落實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和企業全員安全生產責任制,切實提升安全生產工作水平,12月17日,平壩區應急管理局在夏雲中小型企業服務中心組織舉辦全區非煤礦山及工貿企業職工安全知識技能培訓,有關企業安全管理、從業人員120余人參加培訓。

培訓會上,安順市虹山安全技術培訓中心講師、全國注冊安全工程師趙強老師從“關注安全關愛生命;從業人員安全生產權利與義務;從業人員安全須知;通用作業安全要求;事故現場急救和安全標志認知”等方面做了很好的講解,內容豐富、貼近實際、分析透徹,對企業及職工在提升安全意識、做好安全防范、完善安全措施等方面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和作用。整個培訓期間,參加培訓人員認真聆聽,做好筆記,會場紀律嚴肅,培訓效果明顯。

最后,區應急管理局局長常禮鬆同志借培訓機會,對企業和從業人員下步工作提出具體要求。他強調,一是要進一步提高安全意識。要充分認識到做好安全生產工作對企業、家庭和個人的重要意義,將安全知識與實際工作融會貫通;二是要全面落實企業主體責任。按照企業全員安全生產責任制要求,進一步完善各項規章制度,狠抓落實,真正做到安全生產、人人有責;三是要切實抓好歲末年初工作。安全生產永遠在路上,沒有終點,問題隱患和風險隱患依然不同程度存在,要緊繃安全生產這根弦,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要按照“三年行動專項整治”要求切實抓好歲末年初各項安全工作,安安全全生產、安安全全上班、安安全全過年!同時要求區應急管理局要一如既往地強化有針對性的監管和服務。(平壩區應急局 周雲)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