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供水量495.9萬立方米

百裡杜鵑管理區手把岩水庫開建

2020年12月16日08:46  來源:貴州日報
 

為切實解決資源性缺水和工程性缺水問題,加快城鄉發展進程。12月12日,百裡杜鵑管理區舉行手把岩水庫開工建設儀式。

據了解,手把岩水庫工程位於沙廠鄉營竹村、大水鄉大石村、后壩村三村交界地帶的孫家溝。水庫總庫容488萬立方米,年供水量495.9萬立方米。工程樞紐主要包括高填充自密實混凝土砌石重力壩、壩頂泄洪表孔、壩身取水兼放空管、供水管線等。工程建成后,可以自流解決大水鄉、沙廠鄉、黃泥鄉、仁和鄉、戛木管理區及周邊村寨26746人和8568頭大小牲畜的生活用水問題,通過提水工程可以解決百裡杜鵑花都供水問題,還可以解決近萬畝耕地灌溉用水,可以為百裡杜鵑管理區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可靠的供水保障。 (肖大熙 王雪)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