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金陽供電局——

打好迎峰度冬電網“保衛戰”

2020年12月15日09:25  來源:貴陽日報
 

電力工人正在對新增變壓器進行搭火作業。

傍晚7點半,是市民用電高峰負荷時段,也是貴陽金陽供電局配電所運檢一班工作人員最忙碌的時候。12月3日晚,根據該局夜間特巡特維計劃,工作人員龔俊源、劉俊鑫對轄區內的供電線路設備進行測溫。

在觀山湖區賓陽大道與觀山西路交叉口,龔俊源、劉俊鑫對10KV商興線興鳳支線33號杆的引流線進行測溫,紅外測溫儀顯示,電杆沒有異常發熱現象,設備溫度正常。隨后,他們又來到10KV商興線興鳳支線貴陽萬科理想城專用開關箱處,對此處的1號開關箱進行巡視,並對電路進行測溫。

除了保障市民用電安全,轄區重要客戶的用電情況和用電安全,也是貴陽金陽供電局定期檢查的工作內容。

針對近期天氣的變化情況,12月4日上午10點半,貴陽金陽供電局城區供電所副所長劉微、用電檢查班工作人員彭中來到金陽醫院,對醫院總高壓配電房內的高壓櫃、變壓器、低壓櫃等設備運行情況進行檢查。

作為轄區重要客戶之一,金陽醫院的應急保障電源、發電機配備能否正常啟動,是安全檢查的重要內容。檢查中,兩人配合默契,仔細觀察、分析計量櫃上的指示儀表,並將相關情況認真填寫在用電檢查結果通知書上。確認沒有安全隱患后,金陽醫院代表對用電檢查結果通知書進行簽字確認。

“帶電作業一定要規范操作,注意安全……”12月4日中午12點半,在觀山湖區金華鎮翁貢村二組現場,貴陽金陽供電局工作人員正對帶電作業人員交待安全事項。一切准備就緒后,作業人員登上操作台,在絕緣操作臂運送下緩緩靠近作業點,對該電網進行帶電搭火。“該區域離城區較近,人員流動性較大。針對用戶增多、用電需求量增大的情況,我局及時新增一台配電變壓器,並採用帶電作業方式,在不停電的情況下解決該區域用電需求問題。”貴陽金陽供電局副總經理楊明波說,對全區變壓器的實時電流電壓數據,該局安排專人通過終端進行實時監測,一旦發現異常,工作人員會在第一時間趕赴現場進行搶修。

11月以來,貴陽金陽供電局打好迎峰度冬電網“保衛戰”,提前完成變壓器、線纜等搶修物資儲備工作,並結合用電電網網架結構和負荷情況,制定《2020年迎峰度冬工作方案》和《2020年冬季電力線路除冰工作方案》,開展防冰抗冰應急演練,組建應急搶修隊伍及24小時應急值班隊伍。“針對突發電力故障,我局將第一時間進行搶修復電,全力保障轄區供電安全可靠。”楊明波說。

通訊員 邰芯雨 文/圖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