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州區

結對幫扶助推教育脫貧

2020年12月11日08:40  來源:貴州日報
 

為充分發揮黨組織引領作用,遵義市播州區教育局黨委統籌安排,以“干部互派、教師互動、學生互訪、資源互享、家庭互聯”的方式開展幫扶活動,助力教育脫貧取得新成效。

播州區第五小學是平正鄉干溪小學的幫扶單位,自結對幫扶以來,播州區五小支部選派一名黨員干部深入干溪小學指導教學管理,結合學校實際,為干溪小學完善了德育、教學管理體系。干溪小學則選派中層干部分批到播州區五小學習先進管理經驗。目前,播州區五小已指派干部深入干溪小學指導30余次,干溪小學選派10余人到播州區五小挂職學習。

播州區五小還安排黨員骨干教師與干溪小學教師進行結對幫扶,以送教下鄉的方式,將先進的教育理念、教學方法帶到貧困學校。以安排干溪小學教師到城區上挂學習的方式,幫助貧困學校教師提升教學技能。目前,送教下鄉50余節。同時,播州區五小每年安排部分學生到干溪小學體驗農村學校的艱苦,部分干溪小學的學生則到城區學校拓寬視野。現已安排學生互訪30余人次。

此外,播州區五小還組織城區孩子家長走進干溪小學,了解農村孩子的艱苦求學路。農村孩子的家長也走進城區小學,感受城區先進的教育資源和教育理念。活動開展以來,組織家長互訪20余人次。

為實現資源共享,播州區五小將一些教學器材捐贈給干溪小學使用,解決該學校教學硬件不足的問題。 (李本遠)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