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委宣講團在全省共青團系統宣講

2020年12月11日08:35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12月10日,全省共青團系統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宣講報告會在貴陽舉行。省委宣講團成員、團省委書記涂妍作宣講報告。

涂妍以《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為全省高質量發展做出青年和共青團新貢獻》為主題,從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基本情況、主要精神和省委十二屆八次全會主要精神、切實提高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能力、奮力續寫貴州高質量發展的青春華章五個方面進行了深入淺出地講解。她強調,各級團干部要提高認識把握經濟社會發展形勢的能力,從整體上推進經濟發展和社會發展的能力,改革創新經濟社會發展思路舉措的能力,綜合運用經濟手段、行政手段、法治手段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能力,統籌發展和安全的能力,營造經濟社會發展良好環境的能力,切實學懂弄通全會精神、全面融合傳播全會精神、推動團的工作創新發展。

報告會后,涂妍與團干部、基層青年教師和高校青年學生代表進行了現場交流。大家紛紛表示,宣講報告提綱挈領、內涵豐富、生動精彩,對更好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省委十二屆八次全會精神,精准把握全國、全省中長期發展規劃和目標,有效謀劃推動全省共青團工作具有很強的指導性和操作性,為下一步抓好工作和學習指明了科學方法和前進路徑。

“參加此次宣講報告會受益匪淺。作為一名青年學生,我將認真學好專業知識,打牢堅實基礎,練就過硬本領。”貴州大學法學院2018級研究生袁棟表示,要做敢於追夢、勇於圓夢的新青年,積極投身貴州高質量發展。

共青團水城縣委副書記張鵬飛說:“這次宣講就共青團、青年如何在全省高質量發展中發揮作用提出了具體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將秉持新發展理念,主動適應新發展格局,動員、團結全縣青年投身新發展階段,為鄉村振興、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建設生態水城貢獻青春力量。”

“當前,貴州正處於發展新階段,為我省高校創新人才培養提供了更廣闊的發展空間。貴州商學院共青團將結合新商科教育特點,提升能力,主動作為,培育學生經世濟民、誠信服務、德法兼修的思想觀念和職業素養,為實現‘十四五’規劃既定目標,服務貴州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青春智慧和力量。”貴州商學院團委書記吳晶鑫表示。

報告會還邀請了貴州省“青年講師團”成員代表分別圍繞青年視域下的貴州發展、爭當推動高質量發展生力軍等內容作了發言。

會議通過視頻形式召開,團省委機關全體干部職工,直屬單位中層以上干部,直屬團組織主要負責同志,團各市(州)委、團各縣(市、區)委負責同志,基層青年教師、高校青年學生和社會各界青年代表共計500余人在省主會場、市(州)分會場聆聽、收看宣講。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