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義市——

著力推動新時代各項工作邁上新台階

2020年12月11日08:27  來源:貴州日報
 

“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為我們認清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了科學指南和根本遵循。省委十二屆八次全會是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點上,在貴州66個貧困縣全部脫貧摘帽、開創貴州發展‘黃金十年’、即將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明確了‘十四五’時期全省發展的總體要求、總體思路和主要目標任務,精准分析了我省在新發展階段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科學描繪了貴州未來發展藍圖,對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開好局、起好步,開創百姓富、生態美的多彩貴州新未來具有十分重大而深遠的意義。”連日來,遵義市各級各部門迅速掀起學習貫徹熱潮,深刻理解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省委十二屆八次全會豐富內涵、核心要義,准確把握中央、省委決策部署的重要內容、具體要求,切實把思想統一起來、力量凝聚起來、責任擔當起來,著力推動新時代遵義各項工作邁上新台階。

展望未來,遵義市將堅定不移圍繞全省發展“一二三四”的總體思路,結合遵義實際,始終保持戰略定力、工作定力、作風定力,堅持從歷史方位、國家戰略、貴州發展“三個維度”看遵義,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牢牢守住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立足資源稟賦、發揮比較優勢,大力發展壯大縣域經濟,扎實推進脫貧攻堅成果鞏固與鄉村全面振興有效銜接,全面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與貴陽齊頭並進,唱好“雙城記”,形成核心增長極,確保到2035年遵義會議召開100周年時,遵義現代化水平領先西部、高於全國平均水平。

著力推動以綠色食品工業為支撐的新型工業化,聚焦工業強市、產業興市不動搖,按照省委、省政府十大工業產業發展要求,加快突破以茅台酒為引領的綠色食品工業,全力打造全國優質綠色食品工業基地。

著力推動以遵義都市圈建設為核心的新型城鎮化,堅持以產興城、產城互動,大力實施新一輪縣城提質擴容計劃,大力推動縣域經濟做大做強,加快推動鄉村全面振興,全力破解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積極構建工農互促、城鄉互補、協調發展、共同繁榮的新型工農城鄉關系。

著力推動以現代山地特色高效農業為基礎的農業現代化,堅持管好壩區、盤活耕地,抓好山區、用足林地,向農業科技要效益,靠改革創新求發展,積極突破以新品種、新技術、新模式、新業態、高效益為一體的現代農業,全力建設現代農業強市。

著力推動以長征國家文化公園建設為突破口的旅游產業化,堅持紅色傳承、綠色發展,以紅帶綠、紅綠輝映、多彩融合,以紅色旅游引領全域旅游蓬勃發展,全力建設文化旅游強市。

在接下來的發展中,遵義市將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屆八次全會精神,謀劃好“十四五”期間各項工作,緊盯目標任務,用苦干實干的嶄新業績,進一步彰顯遵義自信、體現遵義作為、展現遵義擔當。(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黃霞)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