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岩區正式啟動“入村寨進社區走企業訪群眾”大走訪活動

2020年12月10日14:3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12月8日,雲岩區召開政法信訪系統“入村寨進社區走企業訪群眾”大走訪活動動員部署會。區委常委、區委政法委書記桂立安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上,區法院院長饒紅焰傳達11月30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時光輝深入息烽縣開展大走訪時的講話精神,並宣讀《雲岩區政法信訪系統“入村寨進社區走企業訪群眾”大走訪活動實施方案》。

會議指出,開展大走訪活動是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有力抓手,是破解政法信訪難題的重要舉措,是提升政法信訪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的必然要求。開展大走訪就是聽群眾心聲、解群眾困難,把執法司法過程變成聯系服務群眾、維護群眾合法權益的過程,推動政法信訪工作高質量發展。

會議要求,要聚焦關鍵環節、突出重點工作,確保大走訪活動高質量推進,按照“宣講、推進、排摸、了解、增強”走訪重點,堅持目標導向、聚焦重點工作、協調統籌推進,扎實開展為期3個月的集中大走訪活動,覆蓋全區所有村(居)、重點人員和重點企業,努力實現“發案少、秩序好、服務優、群眾滿意”的工作目標。

會議強調,要強化組織領導,壓緊壓實責任,各單位領導班子要切實履行主體責任,主動帶頭到問題較為突出、矛盾糾紛較為集中的地方走訪,形成示范帶動效應。要堅持真走實訪,厘清目標任務,建立全程跟蹤問效的工作機制,及時有效解決群眾合法合理訴求和現實困難,確保訪有所應、訪有所成。要營造良好氛圍,講好基層故事,傳遞政法信訪系統好聲音。

會議還傳達了省委政法委員會全體擴大會議和全省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工作現場觀摩會精神。區公安分局、文昌閣街道分別作表態發言。

區法院、區檢察院、區公安分局、區司法局、區教育局、區人社局、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區綜合行政執法局、各街道(鎮)主要負責人或相關負責人參會。(周若筠)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