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參賽代表團昨抵達廣州

2020年12月08日12:3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大賽專屬安檢通道。張春雷 攝
大賽專屬安檢通道。張春雷 攝

人民網廣州12月8日電 參加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一屆職業技能大賽的貴州代表團,乘飛機於12月7日下午3點順利抵達廣州白雲國際機場,共赴全國技能的盛賽。

隨著各省參賽代表團紛紛奔赴廣州,還有2天才開幕的第一屆職業技能大賽突然有了一絲“硝煙味”。不過,貴州參賽代表團從官員到選手都比較放鬆,而且充滿自信,他們已經以良好的心態進入了臨戰狀態。

廣州白雲國際機場7日迎來各省代表團到達高峰期。貴州這支代表團共有236人,是全國脫貧面積最大、貧困人口最多、貧困程度最深,作為中國脫貧攻堅主戰場,剛剛實現整省脫貧的一批。

貴州代表團包括信息網絡布線、數控車、數控銑、增材制造、增材制造、物聯網技術、網絡系統管理、電子技術、機械設計、飛機維修、工業4.0、光電技術、軌道車輛技術、網絡安全及美發、木工等97名參賽選手和83名教練員﹔貴州代表團領隊萬遠茂、隨團記者、工作人員等同機到達,接著搭乘大賽組委提供的巴士前往酒店進行手續辦理和入駐。

貴州代表團經過較長時間的飛行、乘車到達廣州,“一路上非常順利,到這兒也感覺很好,大家並不感到十分困倦,精神都很好。”萬遠茂在代表團駐點介紹說。參賽選手的精神都不錯,大賽組委會和執委會為選手參賽做了精心安排,就像在家裡一樣,什麼都很方便。

貴州省代表團年僅20歲的水處理技術參賽選手李青剛到廣州就拿出手機對著沿路興奮地拍照起來,之前他從沒有來過廣州,但從小就聽過廣州這地名,他表示“對這裡的生活非常期待,希望自己在全國水處理技術比賽中取得好成績”。

機場酒店和賽場的疫情防控、安全保衛工作非常嚴格,貴州代表團抵達后第一件事就配合進行核酸檢測,各省代表團受到了特別“監護”。南航在白雲國際機場為每個代表團提供了大賽專屬通道、專屬櫃台、大賽“榮譽門”,供各代表團便利值機、特種行李運輸等。

貴州省代表團打前站的工作人員抵達后,在保障方面進行了大量工作,要求代表團成員計劃去什麼地方,一定要事先通知,以便進行疫情防控、參賽、採訪等方面的安排。

本次大賽的吉祥物是“揚揚”和“悅悅”。該吉祥物以廣東醒獅為原型。醒獅象征著“技能強國”的雄健和豪邁的精神,它傳達了中國廣大技能人才“技能報國”的時代強音,更凸顯了第一屆全國技能大賽在廣州舉辦的地方特色。吉祥物取名為揚揚和悅悅,廣州又名羊城,“揚”諧音“羊”,具有昂揚進取、積極向上的氣質。“悅”與“粵”諧音,表示喜悅開心,也有“舉辦地在美麗的廣東”的含義。

貴州代表團每天都要研究“敵情”,並及時進行決策,即將與全國選手在廣州掀起一幕幕驚心動魄、爭金奪銀的技能競賽。目前,貴州全團上下輕鬆自信,快速進入臨戰狀態,我們可以相信,貴州代表團將在廣州鑄就輝煌。(張雷)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