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成都市郫都區

貴州省衛健委發布疫情防控提示

2020年12月08日08:25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記者從貴州省衛健委獲悉,2020年12月7日,成都市先后通報2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成都市郫都區郫筒街道太平村劃為中風險地區。為精准做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傳播風險,結合近期國內疫情特點,貴州省衛健委現對市民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議:

一、請廣大市民持續關注成都市發布的確診病例行動軌跡。11月23日以來,與上述確診病例行程軌跡有交集,或有成都市郫都區郫筒街道旅居史的市民,需立即主動到所在社區報備,按照當地社會防控部門的要求,接受社區健康管理、執行相關防控措施要求,並做好防護到附近核酸檢測機構進行核酸檢測。

二、即日起,從成都市郫都區郫筒街道返黔人員需提供7日內核酸檢測証明,如無法提供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的,應立即接受核酸檢測或14天隔離醫學觀察。

三、11月23日以來,從成都市返黔人員,要密切觀察個人健康狀況,一旦出現發熱、咳嗽等不適症狀,須立即佩戴口罩,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並立即到就近發熱門診或定點醫療機構就診,並如實告知個人旅居史、活動史和接觸史。

四、廣大群眾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成都市郫都區﹔如必須前往,請務必全程做好個人防護。返黔后,要按照我省要求執行相關防控措施。

五、廣大群眾需繼續加強個人防護意識。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張梅)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