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脫貧故事 】蘇海江:困境中尋得希望之“光”

2020年12月07日10:1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印江網消息 我叫蘇海江,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縣龍津街道紅光村村民。2013年底,而立之年的我,正是創業的黃金期,卻被確診為尿毒症,這讓本來就不富裕的家庭陷入了深深的貧困“泥潭”。面對突如其來的大病和高達30多萬的醫療費用,一家人手足無措,隻能硬著頭皮到處借錢治病。望著一雙嗷嗷待哺的孩子和妻子焦急的眼神,我內心無比煎熬,多次放棄治療。紅光村支監三委知情后,按照程序,將我評為建檔立卡貧困戶。

“蘇海江,你好。我是你的幫扶責任人楊曉敏。以后有什麼困難你都可以告訴我,我們一起來面對和解決。你放心,黨和國家一定不會放棄你”。

楊曉敏的話語,讓我燃起了重生的希望。

“海江,之前你和我說呂艷沒在超市上班了,攻堅隊長田銳考慮到呂艷晚上要輔導孩子功課,便在一家房開公司給她找了一份上行政班的工作,你記得讓她去報到啊”。

“海江,村支兩委考慮到你家當前確實困難,將你和兩個無勞動力的小孩納入應保盡保、應納盡納范疇,解決了三人最低生活保障”。

“海江,把你的住院資料給我,我去給你辦理醫療救助和申請臨時救助”。

“海江,你去查下你孩子熠焯2020年秋季學期的困難學生生活補助和“活水計劃”資助是否到賬”。

……

幸福的家庭大多相似,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在美好的青春年華被病魔纏身,不能與妻子並肩拼搏,我是不幸的﹔但我又是幸運的,因為國家的好政策給了我重生的機會,讓我鼓足勇氣與病魔抗爭,讓家庭走出困境。

感謝黨和國家!感謝幫扶干部楊曉敏和村攻堅隊為我家所做的一切!現在,妻子工作穩定了,家庭收入也增多了,落實的醫療政策、低保兜底政策和教育資助政策等幫助我們度過難關,日子越過越好。點滴愛心匯聚在一起,化成濃濃情意,讓我對生活充滿了希望,讓我絕處逢生!(蘇海江口述 陳籽臻整理)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