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出口!貴州精品蜜柚賣往俄羅斯

2020年12月04日08:35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平塘縣融媒體中心記者 田舉 扶曼 田建超 謝政融)12月1日,2萬公斤蜜柚從平塘縣掌布鎮開花寨村搭乘專車,向俄羅斯出發,這也是貴州省精品柚子的首次出口。

“由於是第一次出口,很多問題都不懂,直到在相關部門幫助下,報批手續處理好了,貨也發出去了,心裡的石頭才放下來。”負責此次交易的平塘縣掌布果蔬種植專業合作社理事長冷世才高興地說。

據悉,平塘縣掌布鎮開花寨村擁有良好的氣候環境優勢,2013年,全村開始發展蜜柚種植產業,今年種植面積達8600多畝,有近3000畝挂果。今年4月,平塘縣掌布果蔬種植專業合作社與俄羅斯貴州商會簽訂了蜜柚銷售框架協議。

俄羅斯貴州商會副會長時仲毅見証了首批柚子的發出。他向記者介紹:“助力黔貨出山,是我們商會的工作重心。兩年前,我們通過對平塘蜜柚的長期考察,發現非常符合俄羅斯群眾的口味,所以搭橋牽線促成了這次交易。”

“這次蜜柚出口,不僅拓寬了我們的銷售渠道,而且對產品今后的深加工、文化包裝、品牌建立等,都有直接的推動作用。”開花寨村相關負責人張澍韜說。

蜜柚出口海外,也讓村民開心不已。“我種了七八年的柚子,以往都是在路邊賣,今年村裡的柚子出口海外,而且價錢不錯,這証明了我們產品的質量高。”開花寨村果農冷國祥一邊採摘柚子一邊樂呵呵地說。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