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艷到楊柳洋溪新寨調研督導脫貧攻堅時強調:

聚精會神 凝心聚力 確保高質量打好收官戰

2020年12月03日10:3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印江網消息 12月1日,市政協副主席、縣委書記田艷深入楊柳、洋溪、新寨三個鄉鎮,調研督導脫貧攻堅工作。她強調,全縣上下要聚精會神,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抓緊抓實脫貧攻堅各項工作,確保高質量打好收官戰。

縣脫貧攻堅總指揮部下達2020 年脫貧攻堅“暖冬行動”令后,各鄉鎮(街道)、各村攻堅隊是如何抓好落實的?田艷先后深入楊柳鎮何家村、洋溪鎮新陽村、新寨鎮樂洋村等村組,聽取鄉鎮黨政主要負責人匯報了脫貧攻堅“暖冬行動”重點工作安排部署情況,了解了各村攻堅隊各項工作推進情況,為大家加油鼓勁,希望各村攻堅隊、全體駐村干部、幫扶干部要始終保持決戰狀態,全力落實好脫貧攻堅“暖冬行動”令各項部署要求,切實真抓實干,以最佳的狀態、最實的作風、最細致的工作,堅決打好脫貧攻堅收官戰,以優異的成績在歷史大考中向黨和人民交出一份圓滿答卷。

在各村組,田艷實地查看了人居環境狀況,並走進部分群眾家中,與他們親切交流,查看了解了他們的家庭生產生活、務工就業、“3+1”保障、干部幫扶等情況,向大家宣傳黨的脫貧攻堅政策和取得的顯著成效,希望大家始終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依靠勤勞的雙手創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同時叮囑大家要保重身體,提高安全防范意識,注意冬季用火用電、取暖等安全,並要求駐村干部、幫扶干部要多關心關注群眾的生產生活,加強宣傳引導,確保群眾度過溫暖、安全的冬天。

田艷在調研中指出,當前脫貧攻堅已到了決戰決勝、全面收官的關鍵時刻,決不能有絲毫鬆勁懈怠、疲憊厭戰、麻痺大意等思想情緒。全縣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認真落實五中全會的各項決策部署特別是關於優先發展農業農村、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部署要求,聚精會神,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抓緊抓實脫貧攻堅各項工作,善始善終,善作善成,確保高質量打好脫貧攻堅收官戰。

田艷強調,要精心組織、深入開展脫貧攻堅“暖冬行動”,以“暖冬行動”為抓手和載體,進一步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熱潮。要緊扣“一達標兩不愁三保障”等核心指標,聚焦“三精准”“三保障”“三落實”,認真落實“五個看”“五個一致”要求,逐戶逐人開展排查核查,全面查漏補缺,全力補齊短板,認真開展“四個好”宣傳教育,切實提升群眾政策知曉率和滿意度、認可度,確保脫貧攻堅質量高成色足。要精准核實務工就業信息,全力做好穩崗就業,認真落實兜底保障政策,健全完善穩定長效的防貧預警監測機制,多措並舉鞏固提升脫貧成果,充分激發群眾內生動力,全力抓好脫貧攻堅成果鞏固拓展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要堅持以脫貧攻堅為統攬,統籌抓好安全生產、風險防范化解、鄉村治理、輿論引導等各項工作,確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項目標任務。(張江勇)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