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委宣講團在省直機關宣講

2020年12月03日08:23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安通)12月2日,省委宣講團在省直機關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報告會召開。貴州宣講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省委宣講團成員、省直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管群作宣講報告。

報告會上,管群從“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審議通過的《建議》的重大意義及特征﹔深刻把握我國進入新發展階段的有利條件及機遇挑戰﹔准確把握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我國發展的指導方針、主要目標﹔准確把握‘十四五’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重點任務﹔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動員各方面力量為實現‘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而團結奮斗”五個方面,對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進行了深入細致的宣講。

管群表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我們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勝利在望、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即將開啟的重要歷史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省直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深刻領會、准確把握全會的思想要義、精神實質和科學內涵,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上來。

管群強調,要認真按照黨中央、省委的安排部署,加強領導、強化措施、狠抓落實,持續在省直機關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的熱潮﹔要按照“更加突出政治引領、更加突出思想理論武裝、更加突出高質量發展這一主題、更加突出發揮機關黨組織的組織優勢、更加突出從嚴管黨治黨、更加突出提升機關黨務干部的能力素質”等六個方面內容,認真謀劃“十四五”時期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推動機關黨建工作高質量發展、開創新局面。

聆聽報告后,與會人員紛紛表示,此次宣講報告政治站位高,主題鮮明、重點突出,內容豐富、論述精辟,聽后深受啟發、深受教育、倍受鼓舞,對於今后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動作用。

“作為省政府辦公廳的一員,今后將更好地履行‘三服務’職責,圍繞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服務自覺,圍繞工作職責增強服務水平,圍繞能力作風增強服務效能,為貴州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省政府辦公廳機關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楊梅表示。

“在下步工作中,我們將進一步在機關掀起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的熱潮,努力先學一步、深學一層,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切實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切實發揮好研究中心省政府參謀智囊作用。”省政府發展研究中心機關黨委副書記錢朝剛表示。

省直各單位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部分單位黨員職工代表,省直機關工委黨員干部代表共130余人參加此次報告會。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