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司法局——

營造良好環境助力企業發展

2020年12月02日14:40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記者12月1日從觀山湖區司法局獲悉,今年以來,該局採取多項措施,充分發揮職能優勢,切實為企業發展營造良好法治環境。

據了解,該局持續開展“減証便民”行動,會同相關單位對權限范圍內的証明事項進行了動態清理。不斷完善制度體系,對區政府或以區政府名義出台的規范性文件嚴格把關,特別對涉及金融、經濟政策類規范性文件進行了審核把關,今年以來共審查文件26件。合法審查行政審批清單,對各部門編制的行政審批清單,按照“法無授權不可為,法定職責必須為”的總體要求進行合法性審查,提出合法性審查意見11條,確保了每一項權力依法確認、合法有據、主體明確、分類清晰。發揮法律服務優勢,開展了促進民營企業健康發展“免費法治體檢”專項活動,實地走訪、了解企業的需求,引導律師事務所為企業提供法律咨詢服務。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帥弋)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