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貴陽大數據及網絡安全精英對抗演練舉行

2020年12月02日08:1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12月2日電(李宇) 12月1日,2020貴陽大數據及網絡安全精英對抗演練在經開區貴陽大數據安全產業示范區正式啟動,演練以“筑牢安全防線·護航數字城市”為主題,參演隊伍將重點圍繞新基建及智慧城市等安全防護體系展開演練。

啟動儀式現場。貴陽經開區供圖

2016年以來,貴陽以大數據安全產業示范區建設為載體,以國家大數據安全靶場為依托,已連續舉辦了4屆對抗演練,不斷促進演練迭代升級,創造了對抗演練的“貴陽模式”。本次演練是貴陽舉行常態化大數據及網絡安全攻防演練活動的又一次迭代升級,相比歷屆演練,本次演練結合當前數字孿生城市建設,以精英對抗的方式探索數字城市建設中的安全短板,進一步提升貴州重要信息系統及公民個人信息安全保護能力,全面提升城市安全保護水平。

啟動儀式現場。貴陽經開區供圖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基建板塊,此次演練系全國首次開展新基建安全威脅實網對抗演練,重點針對城市新型數字基礎設施建設,通過實網對抗演練,提升新型數字基礎設施的安全防護能力﹔在智慧城市板塊,此次演練為全國首次開展全場景智慧城市精英對抗,對多個典型城市大腦樣本開展實網演練,重點是對公民個人信息保護情況進行全面檢驗,提升智慧城市的綜合防護能力,推進城市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演練期間,還將舉辦新基建與智慧城市安全高峰論壇,屆時,來自全國大數據安全及新基建領域的頂級專家學者將齊聚一堂,圍繞新基建與智慧城市的建設及安全展開討論和交流。貴州城市大數據安全指數也將在論壇上發布。同時,還將有多項大數據及網絡安全新產品在貴陽大數據安全產業示范區展出。

啟動儀式現場。貴陽經開區供圖

近年來,貴陽大數據安全產業示范區已簽約大數據安全機構及企業100余家,逐漸成為全國大數據安全產業發展重要聚集區。目前,貴陽經開區正圍繞新基建及大數據安全產業的發展,加快推進新基建及數字孿生城市建設,奮力打造國際一流的大數據安全產業示范區。在加速自身發展,建成全國大數據安全產業聚集區的同時,貴陽將積極借助開放平台和渠道,發揮示范區的輻射帶動作用,為國內其他地區提供大數據安全及新基建的“貴陽方案”,全方位提升國家區域網絡安全綜合防御能力,為我國經濟社會發展保駕護航。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