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司法局:聯合開展青少年法治教育 呵護青少年健康成長

2020年12月01日15:3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貴州省司法廳網站消息 為普及青少年法治教育,增強青少年法治意識,讓青少年學會用法律保護自己。觀山湖區司法局聯合團區委、區教育局、碧桂園貴州分公司在全區范圍內開展“青少年法治教育宣講”活動 。繼11月5日在貴陽市師范學院附屬實驗小學開展宣講后,11月27日,宣講隊伍來到貴陽市華潤中學。來自碧桂園貴州區域法務監察部的法務主管鄒琳琅給100余名學生們上了一堂別開生面的公開課。

課堂上,鄒律師首先通過古代神獸—灋的故事向同學們引出法律的概念,並重點講授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護法》《侵犯責任法》的相關知識,講述了法律的威嚴性、不可侵犯、號召大家遵紀守法。

整場公開課學生們都聽得津津有味,認真做筆記。公開課結束后,工作人員給上課的同學們分發了印有法律宣傳標語的紀念品,讓他們時刻記得學習法律,遵守法律,做一名懂法守法的合格小公民。

下一步,觀山湖區司法局將聯合團區委、區教育局、碧桂園貴州分公司繼續開展青少年法治教育宣講活動,推動青少年學法守法用法,進一步增強青少年法治意識,努力為觀山湖區青少年法治教育貢獻積極力量。(觀山湖區司法局)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