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管流出大幸福

2020年12月01日09:02  來源:貴州日報
 

11月24日,記者在安順市平壩區羊昌鄉稻香村周友蓮家中看到,她正在門前用自來水洗菜、淘米做飯。

見到記者,周友蓮高興地聊起了家裡用水的變化:“以前,我們要到兩三公裡外的獨山村挑水用,十分不方便。現在好了,一扭開關,水‘嘩啦啦’就流了出來,淘米、洗菜都在家裡,洗衣服也在家裡。如今這日子,比以前幸福多了。”

稻香村青年布依人家農家樂老板王志鐵,與周友蓮有著同樣的幸福感。

之前,他家生活用水都是井水,經營起農家樂后,用水量大增,僅靠擔挑,已不能滿足。

全村裝上自來水后,他家不僅用水方便了,而且還添置了洗衣機、熱水器等家電,生活變得更加舒適,生意也更加興隆。

平壩區白雲鎮群眾同樣感受到了用水的便捷性。

“以前我們都是挑水喝,孩子外出務工后,我們老兩口挑水十分不方便。現在好了,手一動水就來了。”在白雲鎮車頭村,71歲的村民劉瑞揚家高興地對記者說,自來水管連到家門口,孩子不在家,他也不怕沒水用了。

據了解,僅2017至2018年,平壩區就投入了1.12億元,對170處農村飲水安全工程進行鞏固提升。截至目前,全區共建設336處農村飲水安全工程,解決了25余萬人的飲水問題,實現了全區9個鄉鎮、街道農村飲水安全全覆蓋。(平壩區融媒體中心記者 羅洪江)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