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將選派97名選手參加我國第一屆職業技能大賽

2020年12月01日20:2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12月1日電 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一屆職業技能大賽(簡稱第一屆全國技能大賽)將於12月10日-13日在廣州舉行。對此,貴州省即將選派97名隊員赴賽。

據悉,本次大賽以“新時代、新技能、新夢想”為主題。共設86個比賽項目﹔其中,世賽選拔項目63個,國賽精選項目23個。

屆時,將來自全國各省(區、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和有關行業組成的36支代表隊,共2565名選手、2383名裁判人員報名參賽。

貴州省選派的97名選手中年齡最小的16歲,最大的48歲,平均年齡24歲,出自建檔立卡貧困戶的選手有12人。

據統計,貴州參賽選手主要來自技工院校、職業院校、高等院校和企業﹔學生84人,職工13人﹔男選手84人,女選手13人。貴州隊參賽項目全部共86個。其中,世賽選拔項目63個,國賽精選項目23個。

目前,貴州隊各項籌備工作正高效有序推進,參賽選手們正緊張訓練,等待大賽的到來。

據介紹,本次大賽具有集中辦賽、開放觀賽、綠色辦賽、節儉辦賽、賽展結合等五大特點。與以往在企業、院校開展的職業技能比賽不同,此次大賽將採取集中辦賽的形式,將全部比賽項目集中在大型會展中心進行比賽。

另外,考慮到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大賽將通過網上預約、合理組織社會公眾觀摩,同時利用新媒體技術組織“雲觀賽”。

第一屆職業技能大賽將是新中國成立以來,規格最高、項目最多、規模最大的全國性、綜合性職業技能賽事,對今后歷屆全國技能大賽和國內職業技能大賽具有“風向標”意義。(張雷)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