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義供電局完成輸變電集約化工作助力迎峰度冬

2020年11月30日18:4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日前,興義供電局輸電管理所、變電管理所安全生產第一責任人與各縣局黨委書記簽訂了《貴州電網有限責任公司興義供電局輸變電業務移交責任書》,實現35kV輸變電工作移交,這標志著該局順利完成輸變電集約化管理工作,輸變電業務實現“全電壓等級運維”“地縣兩級專業人員無差異同標准管理”。

據了解,興義供電局輸變電集約化按照實際業務需求,對機構進行了優化設置,較集約前業務分工更加精細,滿足集約后更專業的管理模式。在輸電所設置5個輸電運檢班組、4個機巡班組。在變電所設置檢修試驗類班組11個、變電巡維中心11個(較集約前減少1個),其中變電巡維中心打破原有地理限制,根據運維數量、交通等因素,統籌合理優化設置,消除同一個縣域因電壓等級不同存在3個巡維中心交叉運維的問題。集約前,興義供電局7個縣局分別負責轄區內35千伏輸電線路及35千伏至110千伏變電設備運維工作﹔集約后,各縣局的輸變電業務全部移交至興義供電局輸、變電所管理,以“全電壓等級”運維方式負責興義電網35kV及以上輸變電設備管理,移交110千伏線路19.778公裡、35千伏線路1682.178公裡,110kV變電站28座、35kV變電站73座。

工作開展以來,興義供電局建立周工作會議及任務督辦機制,組織開展7次集約化協調推進會,梳理細化54項工作計劃並按期完成,對各輸變電在崗人員共347人按照“三模型、兩要求”(即人員能力評測模型、員工成長路徑模型、班組標准化建設模型、資產系統實用化要求、專業績效考核要求)的管控機制開展能力評測,為集約化人才培養提供專業數據支撐。針對集約化帶來的管理變化,開展業務流程梳理,修訂全局業務指導書共計40份,提前制定集約人員的崗位職責、安全職責,壓實責任,嚴防死守確保生產工作不斷、安全秩序不亂。

下一步,興義供電局將做到“八個確保”(即確保黨建有效引領,員工隊伍和諧穩定﹔確保業務安全、規范、高效開展﹔確保風險可控、在控﹔確保責任制有效落實﹔確保交接雙方無縫鏈接﹔確保過程管控力度不減﹔確保持續改進﹔確保目標全額實現),持續改進和鞏固提升輸變電集約化工作,為迎峰度冬工作打下堅實的組織基礎和制度基礎。(龍玉璽 胡世權 劉繼賢)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