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銀行審計部獲評“全國內部審計先進集體”

2020年11月30日14:4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獎狀
獎狀

日前,由中國內部審計協會主辦的“2017—2019全國內部審計先進集體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在北京舉行,貴州銀行榮獲“全國內部審計先進集體”稱號。據悉,貴州省僅有兩家單位獲得該項榮譽。

幾年來,貴州銀行內部審計工作不斷發展,審計力量從弱到強,審計項目從少到多,審計質量從粗到精,努力做到為貴州銀行的發展“審”,為每位員工的幸福“計”,為地方國有金融企業穩健發展保駕護航。

貴州銀行不斷優化調整組織架構,先后設立了經濟責任審計、資產負債業務審計、財務會計業務審計、非現場(IT業務)審計、業務督導5個專業審計中心,挂牌成立貴陽、遵義、六盤水3個派駐審計中心,審計范圍基本實現了業務和機構全覆蓋。

截至2019年末,貴州銀行審計人員達31人,專業知識涵蓋審計、經濟、金融、會計、法律、管理、信息科技等多方面,具有中級以上職稱或職業(執業)資格的審計人員共計24人,佔內審總人數的70%。

為規范審計行為,貴州銀行認真貫徹《審計法》及其實施條例,落實《審計署關於內部審計工作的規定》的精神,先后制訂了《貴州銀行內部審計章程》《貴州銀行非現場審計管理辦法》《貴州銀行信息科技審計管理辦法》等11項制度辦法,實現內審全覆蓋提供了較為全面的制度依據。

針對點多面廣、風險隱患不斷變化的特點,貴州銀行創新審計手段,以互聯網思維搭建審計模型,組建IT審計團隊,開展信息科技專項審計,填補了科技審計成果空白,有力促進貴州銀行信息科技一、二道防線補齊短板,完善IT風險管控措施,IT審計工作得到了監管部門及審計委員會的認可。(文/圖 陳昊 毛志用)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