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調研組到貴州調研

張勇率隊 王俠參加

2020年11月29日08:34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陳曦)11月25日至28日,由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副主任張勇率領的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調研組,在我省圍繞“加大金融對鄉村振興支持力度”開展專題調研。

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副主任王俠、駐會副主任梁曄,全國政協常委、中國農業發展銀行董事長解學智,全國政協委員余欣榮、劉身利等參加調研。省政協主席劉曉凱陪同部分調研活動。副省長譚炯代表省政府向調研組匯報貴州省金融支持鄉村振興情況,省政協副主席蒙啟良陪同調研。

連日來,調研組深入貴陽市、黔南州,走進聯通5G展示廳、蔬菜基地、乳品公司、農產品物流園、惠民生鮮超市、金融機構、養殖企業、生物科技公司等實地調研,了解金融服務“三農”和實體經濟情況﹔出席在貴陽召開的調研座談會,聽取貴州省政府、貴陽市政府及省有關部門工作情況匯報。

調研組指出,黨中央高度重視“三農”問題,在金融服務“三農”方面採取了一系列措施,取得了很好的成效。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對優先發展農業農村、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進行了安排部署,為金融支持鄉村振興提供了工作遵循。通過在貴州的調研,調研組對地方在金融支持脫貧攻堅、鄉村振興中的好做法,以及存在的困難和問題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大家提出的意見建議,調研組將認真梳理,吸納進入調研報告,形成調研成果,積極建言資政、凝聚共識,推動困難和問題解決,助力加強金融支持鄉村振興。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