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貴州省食品包裝提升觀摩暨文創設計成果展示會召開

2020年11月28日09:30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陳玲)11月27日,2020年貴州省食品包裝提升觀摩暨文創設計成果展示會在貴陽舉行。此次展示會旨在推進貴州食品包裝精細、精致、精美,突顯品質、品味、品牌,不斷提升省內包裝配套能力,實現食品產業和包裝產業協同發展。

會議強調,要高度重視,充分認識食品包裝對推動食品產業高質量發展的作用,認識到包裝是實現生態特色食品出山、出海的重要載體,可以提升品牌價值和產品附加值﹔要認清形勢,通過對危機作出理性認識和思考,對行業生存空間進行科學研斷,對國際成功案例充分借鑒和參照,堅定推動我省食品包裝產業高質量發展的信心﹔要苦練內功,著力推動“十四五”包裝企業配套的能力上新台階,要在加強包裝技術改造、提高包裝自主創新及研發能力、提升省內包裝配套銜接等方面下功夫﹔要抓住機遇,創新驅動提升食品包裝保障服務的水平,統籌“政產學研金”,各司其職、系統發力、持續發力,著力強化標准服務,提升成果轉化服務,提升人才培訓服務。

展示會上,有關食品企業與包裝企業進行了現場簽約,將在提升包裝水平、配套等方面開展相關合作,建立長期產品供求關系,推動食品企業將包裝配套產業鏈向省內轉移,同時進一步提升食品產業省內包裝配套率。會上舉行了“文化創意設計促消費扶貧”作品成果無償使用授權儀式,36款文創設計作品被授予全省9個市(州),各市州結合自身實際直接授予當地相關企業使用。當天,還舉行了包裝設計提升專題培訓,參會人員觀摩了省內典型包裝企業。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