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民族大學——

優化學科專業和人才培養結構

2020年11月28日09:29  來源:貴州日報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賴盈盈

“新發展目標催人奮進,新發展理念引領前行。”11月9日,貴州民族大學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2020年第六次集中學習會上,校黨委書記褚光榮說,學校將深入研究“十四五”期間高校改革發展面臨的問題,著力推動學科專業結構和人才培養類型結構調整優化,建立健全教學科研相互促進機制,加快“智慧校園”建設,厚植人文基礎,健全學術規范,著力營造風清氣正的綠色學術生態。

火車跑得快,全靠車頭帶,學校每個職能部門、每一成員,就如高鐵的每一節車廂,隻有每節車廂都賦予動力,全速推進,學校才會迎來快速發展新時代。

作為一名經濟學高校教師,貴州民族大學商學院副教授曾紅艷表示,全會精神強調的“新發展”和“高質量發展”兩大理念,為貴州大扶貧、大數據、大生態三大戰略行動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支撐。未來,自己將以綠色、文化、農村三個角度為切入口,深入研究貴州農業農村資源資本化以及資源再利用,為豐富經濟學科理論基礎作貢獻。

“堅持新發展理念,用青春之力推動鄉村教育向更高質量、更公平方向發展。”貴州民族大學2020級廣播電視學研究生涂檳瑜說,作為一名從農村出來的學子,畢業后,自己希望到鄉村擔任一名教師,推動鄉村教育發展,用實際行動幫助更多孩子走出大山。

貴州民族大學2018級廣播電視學本科生侯真真說:“進入新發展階段,迎來新機遇與新挑戰,全會精神強調新發展理念令人振奮,我要更加投入專注於學習之中,以更高的要求鞭策自己,提高自身能力,用專業知識,用筆和鏡頭,記錄社會發展變化,鼓勵更多人投身到農業農村高質量發展建設中來。”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