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黨組書記、廳長潘榮:

在新起點上續寫高質量發展的人社新篇章

2020年11月28日09:27  來源:貴州日報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覃淋

近日,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黨組召開專題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對規劃《建議》中涉及人社工作的重點內容進行深入學習,圍繞科學謀劃我省“十四五”時期人力資源社會保障事業發展進行集中研討。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黨組書記、廳長潘榮強調,人社部門作為重要的民生部門,必須堅持把學習好貫徹好落實好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務,廳黨組成員、廳級干部、各處室單位負責同志要帶頭學習、帶領學習,深入學習、深入研究,積極開展宣傳宣講,持續掀起學習貫徹全會精神高潮。

潘榮表示,全會是我們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勝利在望、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即將開啟的重要歷史時刻召開的一次具有全局性、歷史性意義的會議,為“十四五”和今后十五年我國經濟社會發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們必須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圍繞新階段、新發展理念、新發展格局的新要求,結合人社工作實際,認真抓好落實。著力推動實現更充分更高質量就業。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堅持就業優先,擴大就業容量,提升就業質量,以勞務就業作為重要抓手,圍繞“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總結好運用好我們在脫貧攻堅中的貴州戰法,加強東西部交流協作,聚焦我省十大工業產業、12個農業特色優勢產業和農村產業革命,通過“八個一批”促進就業、扶持創業、帶動就業、發展產業、擴大就業等,統籌推動各類群體就業創業。著力推動終身職業技能培訓,堅持以培訓作為促進更高質量就業的最有效抓手,建立統籌城鄉的終身職業技能培訓體系,圍繞鄉村振興和產業發展,創新培訓方式,豐富培訓內容,整合培訓資源,用好培訓資金,對全省的農村勞動力、新成長勞動力等群體,大力開展實訓短訓、線上培訓和中長期培訓。圍繞我省農民工大省的實際,積極實施農民工技能提升行動,提升農民工素質,確保農民工高質量就業。著力做好人才工作,積極引進和培育人才,科學分類評價人才,推動人才順暢有序流動,結合貴州實際,加大特色人才和急需緊缺人才的引進、培養和使用。

“全省人社系統要認真學習領會全會精神,將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全力推動高質量發展落實到‘十四五’人社工作的時時事事處處,以人社工作的高質量助力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在新起點上續寫高質量發展的人社新篇章。”潘榮說。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