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農業農村廳——

推進貴州農業農村現代化

2020年11月28日09:26  來源:貴州日報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鄧鉞潔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五中全會精神在基層

“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明確提出,要堅持把解決好‘三農’問題作為全黨工作重中之重,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鄉村振興道路,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

近日,省農業農村廳圍繞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集中研討科學謀劃我省“十四五”時期農業農村發展。

“全省農業農村系統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深入學習貫徹五中全會精神,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堅守底線、精准施策、真抓實干,全方位發力,加快推進我省農業農村經濟實現‘六個轉變’,不斷譜寫我省農業農村現代化新篇章。”黨組書記、廳長楊昌鵬說。

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重大任務,是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的重要舉措,是推動農村高質量發展的必然選擇。

“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要准確科學定位,認清當前我省農業農村發展形勢,要堅持系統觀念,大力發展鄉村產業,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機銜接。要突出特色優勢,持續把12個農業特色優勢產業做優做大做強,大力發展現代山地特色高效農業,乘勢而上縱深推進農村產業革命。”黨組成員、副廳長方濤說。

“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給了我們農業農村系統的工作人員很大的關注和鼓舞,我們將繼續在鄉村振興中發揮苦干實干的精神,服務好群眾,服務好農業農村農民。”總農藝師何光前表示。

針對深化農村改革,進一步激活農村資源要素,農村合作經濟指導處處長王文虹認為,要守牢安全底線,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動仗,有效防范化解各類風險挑戰,確保農業農村現代化順利推進。

近年來,隨著我省農村產業革命的深入推進,無論是人才還是資金、技術、資源都向鄉村匯聚。充足資金的支持,強力科技的驅動,農業設施短板補齊的加快,不斷破解成本與價格“雙重擠壓”、資源與環境“雙重約束”,為開啟貴州農業現代化新征程打下堅實基礎。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