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縣多部門聯合開展貨車非法改裝和超限超載治理行動

2020年11月27日19:3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嚴格執行全國超限超載認定統一標准,從根本上規范貨車裝載和運輸行為,確保公路基礎設施完好和道路交通安全。11月25日,普定縣多部門聯合開展貨車非法改裝和超限超載治理行動。

在行動中,相關部門執法人員依照自身職責,相互協調,密切配合,採取定點設卡和流動巡邏等方式對路面行駛的貨運車輛逐一進行檢查。

普定縣治超辦負責人楊彬告訴記者,2020年年初,普定縣按照省市縣治超工作精神,成立了縣治超工作領導小組,制定了縣治超工作方案。一年來,交通交警聯合多個部門,設立了固定治超點,將固定治超點與流動治超工作相結合,對貨車開展超速超載查處治理工作。

在相關部門聯合共同做好超限超載車輛治理的同時,還將有關治理工作納入日常工作機制當中,實行每月聯合“治超”不少於15天,每月流動聯合執法不低於兩次的舉措,對被查處的違法超限超載運輸車輛進行責令停止行駛和記分等處罰,切實確保公路暢通和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據楊彬介紹,開展工作以來,共查處了非法改裝車輛135起,處罰超限超載385次,聯合交通、運輸、交警、市場、安監、工信等部門源頭治理治超,處罰了15家企業單位。

下一步,普定縣相關部門還將繼續健全和完善貨車非法改裝聯合監管工作制度及機制,並充分調整執法力量,保障道路暢通和群眾出行安全。(吳倩)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