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先進工作者鐘海燕:以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為己任

2020年11月27日18:0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11月24日,在2020年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上,貴陽市實驗小學黨支部書記、校長鐘海燕獲得“全國先進工作者”稱號。

“走進人民大會堂接受黨中央、國務院的表彰,我感到無比的光榮和幸福,心情至今不能平靜,當天的場景一直縈繞在我的腦海裡。”鐘海燕表示,對自己當選為全國先進工作者倍感榮幸。

在鐘海燕參加教育工作的39年裡,她始終以崇高的教育情懷、執著的教育初心,在教育夢想的道路上無怨無悔的追求,默默奉獻自己的熱血與青春。特別是擔任貴陽市實驗小學校長10年來,她的教學學術成果豐碩,主編論著5部,主編校本教材和教學成果集30余冊,主編教材《春暉》感恩教育讀本在貴州省200余所小學作為地方教材和校本教材推廣使用﹔2項教學成果獲省二等獎。並且把貴陽市實驗小學辦成了省內第一,享譽全國的知名小學。學校先后獲評“全國文明單位”“全國青少年維權崗”“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特色學校”“全國青少年籃球特色學校”“首屆全國文明校園”等20余項榮譽稱號。

“全國先進工作者的榮譽稱號,不僅是一個榮譽,同時也是責任和使命。作為一個先進代表,我將繼續發揚勞模精神,把勞動教育落到實處,加強改進勞動教育,讓孩子們真正的懂得勞動的光榮、勞動的崇高、勞動的偉大、勞動的美麗。帶領廣大的教職員工繼續把辦人民滿意的教育為己任,切實提高教育教學質量,促進五個校區的優質均衡發展。此外,我還將繼續承擔起社會責任,持續做好脫貧攻堅扶貧指導工作,發揮學區共同體9所學校的輻射、引領和帶動作用,提高學區學校的整體辦學質量和辦學水平。” 鐘海燕說。

貴陽市實驗小學語文老師田泓感觸頗深。她說:“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作為一名一線老師,我將積極投身於教育教學改革中,在全國先進工作者鐘海燕校長先進理念的指導下,切切實實做好教書育人的本職工作,讓我們的學生幸福健康成長。”(郭露)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