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市綠色食品工業項目現場觀摩會走進匯川

2020年11月27日19:0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11月26日,2020年全市綠色食品工業項目現場觀摩會走進匯川區。市委副書記陳代軍,副市長姚軼分段參加觀摩。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區委書記姜世甫,區領導劉政、童駿欣、羅順友分段陪同觀摩。

觀摩組一行先后走進貴州光明臨港九道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貴州匯騰科技有限公司、貴州程大包裝材料有限公司、貴州珍酒釀酒有限公司和團澤鎮五鳳壩區,全面了解匯川區綠色食品工業發展概況,並對匯川區立足資源稟賦,發揮比較優勢,堅持規模化、高端化、綠色化、品牌化、集約化發展思路,推動綠色食品工業集聚發展、轉型升級、提質增效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

觀摩組成員紛紛表示,遵義市綠色食品工業基礎扎實,發展前景廣闊,發展態勢良好,此次觀摩項目各有特點、亮點紛呈,尤其是匯川區搶抓東西部扶貧協作、茅台酒配套產業轉移和高科技與傳統農業融合發展的機遇,建好壩區“第一車間”,培育引進龍頭企業,探索出綠色食品工業高質量發展新路徑,為其他縣(市、區)發展綠色食品工業提供了參考借鑒。大家將以此次觀摩為契機,深入學習借鑒匯川區的好經驗好做法,充分挖掘本地自然、科技、市場、行業等資源優勢,強化頂層設計和龍頭引領,以科技為支撐,加強食品安全檢測,推動綠色食品工業長足發展。

據悉,截至目前,匯川區共有綠色食品加工企業201家,其中規模以上12家。主要有以白酒、啤酒為主的酒產業,以面粉加工、發酵、凍干加工工藝為主的方便食品產業和以萃取、食用菌、調味品、肉制品加工為主的特色食品產業。今年1月至10月實現工業產值21.15億元、增加值17.25億元,同比增長22.63%,預計可實現年產值27億元。

市直有關部門、各縣(市、區)有關負責人參加觀摩,區直有關部門、鎮(街)、區屬國有企業負責人陪同觀摩。(陳娟 方俊)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