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裕農通”賦能衛生室

2020年11月26日17:3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位於貴州省貴陽市開陽縣金龍村的下壩衛生室是附近村民看病唯一的去處,在村民心裡享有很高的地位。2019年建行金陽支行深入推進“裕農通”業務時,下壩村衛生室與建行結緣,成為開陽縣111個“裕農通”服務點中的一個,醫生伍遠瑩也成為“裕農通”服務點業主。

年初疫情爆發,各地封村堵路,下壩村村民的看病問題全都壓在伍醫生身上。一天,伍醫生看到建行“裕農通”業主群裡正在介紹“裕農通”微信公眾號線上診療服務,可免費為群眾提供看病咨詢,喜出望外的伍醫生如獲至寶。但是如何在手機上操作,又如何讓村民們快速地掌握操作方法,伍醫生覺得很困惑。

正在伍醫生一籌莫展時,建行金陽支行“裕農通”團隊的顧海經理主動打來了問候電話,正在向“裕農通”業主逐個推介“裕農通”微信公眾號線上問診功能。

“小顧,我正在發愁怎麼指導村民使用‘裕農通’在線問診功能呢。”

“我們‘裕農通’普惠金融服務點可以為村民提供很多便利,除了存取款、轉賬匯款等功能外,還有很多便民服務。以后遇到什麼困難在業主群隨時找我,我們可以提供上門服務。”

掌握了在線問診的方法后,伍醫生便當起了“裕農通”傳播大使,挨家挨戶指導村民使用“裕農通”微信公眾號在線問診功能,村民們對“裕農通”的熟悉度和認可度越來越高。

近期,臨近歲末年初,金陽支行“裕農通”團隊又開始忙活起來,希望通過再宣傳再指導,讓更多村民真正享受“裕農通”服務的便利,這天,顧海經理又打通了伍醫生的電話。

“伍醫生,近期‘裕農通’有不少的活動權益,我們新推出了鄉村振興卡,您推薦村民辦卡,您和村民都能獲得贈送話費。此外,我們還可以上門開展‘裕農學堂’活動,為村民提供種養殖培訓、健康知識培訓和金融知識培訓。”

“太好了,小顧,你們定個時間,我來聯系街坊鄰居,你們要早點過來培訓哦。”

挂完電話,顧海與團隊成員立即開始准備活動資料,第二天一早便趕往馮三鎮下壩村衛生室。在離衛生室還有幾百米的地方便看到幾十名村民已經將衛生室堵得水泄不通。

“裕農學堂”活動開展非常順利,培訓結束后,村民們挨個辦理了“裕農通”鄉村振興卡,並通過伍醫生將存取款、轉賬匯款、交話費、水電費等服務都體驗了一遍,每個村民臉上都洋溢著滿意的笑容,嘴裡還不斷念叨著“太好了,以后我們都不用跑縣城了,這裡什麼都能解決,車費、時間都節省啦”。

“裕農學堂”結束后,伍醫生作為“裕農通”業主變得更加積極主動,她總是通過電話和微信向團隊提出新的問題、學習新的知識,積極參與建行金陽支行開展的推介活動,而衛生室的“裕農通”交易量也逐漸多了起來,成為每個月高達幾百筆交易的活躍服務點。

隨著建行對“裕農通”服務點的不斷賦能,當初單一看病的衛生室搖身一變成為了集政務服務、金融功能、生活繳費、金融知識宣傳、看病於一體的綜合化衛生室。“裕農通”服務點的交易量逐漸增加,不僅提高了伍醫生的收入,還成功解決了村民的金融服務需求,真正打通了金融服務的最后一公裡,獲得當地村民的一致認可。(建設銀行供稿)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