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縣營盤鄉高峰村有了新期待——

農旅一體 建設美麗鄉村

2020年11月26日09:18  來源:貴州日報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魏容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五中全會精神在基層

11月25日,走進水城縣營盤鄉高峰村,公路四通八達、甘蔗紅綠相間、琵琶花開繁茂……

村民李孔貞從早上7點就一直忙著給脆桃、紅心柚果樹澆水,然后又拿著鉗子和鋸子修枝。

“枯枝旁枝得剪掉,冬天管護好,來年果子才能結得好。”61歲的果農李孔貞干勁十足,“現在門口是旅游公路,左邊是鐵路,每年幾畝脆桃兩三萬的收益不是難事。”

不僅如此,李孔貞還參加技術培訓,從果農變成了“講科學”的“田秀才”。

“前幾天,有領導來村裡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說國家重視農村和農民的發展,大家要努力把鄉村建設好、發展好!”李孔貞笑臉盈盈地說,政策好,我們有信心、有干勁。

“海拔1300米以上種植刺梨近800畝,1300米以下種植7800畝脆桃、380畝甘蔗,脆桃林下套種地瓜、生姜、紅薯,還計劃新增300畝紅心柚。”村支書張春華介紹,脫貧攻堅以來,高峰村水、電、路、網全部打通,發展產業戶戶增收,環境改造步步是景,加上比鄰北盤江大峽谷優勢,有山有水、有玩有採,吸引了眾多游客,2019年被評為全國鄉村旅游示范村。

“全會精神為農村發展指明了發展方向,大家要齊心協力、鼓足干勁,大力推進農旅一體化發展,把家鄉建設得更加漂亮。”近段時間,張春華也通過群眾會、院壩會鼓舞大家抓住機遇謀發展。

張春華表示,下一步,高峰村將認真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一步一個腳印扎實做好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各項工作,奮力建設美麗鄉村,真正實現百姓富、生態美。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