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縣八堡鄉:警務兩會助群眾矛盾化解

2020年11月25日09:5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大方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近日,接到水洞村白果小學老師反映,因肖某和吳某孩子嬉鬧導致雙方抓傷,導致雙方家長發生矛盾,為避免矛盾加大,派出所幫助進行調解。

八堡派出所民警隨即對吳某和肖某進行簡單情況了解,組織當事雙方、水洞村聯防長及學校教師以警務兩會的方式進行座談調解,民警現場指出了雙方的錯誤並進行批評教育,在教師和聯防長的勸說下,雙方圓滿的達成和解並握手言和。

據悉,自開展“十戶聯防”以來,八堡派出所利用多元化方式,充分發揮“聯防長”的作用,第一時間掌握社情民意,切實化解矛盾糾紛和消除苗頭隱患,做到矛盾不上交,發現得早、化解在小、處置得好,堅決防止矛盾糾紛激化升級成為刑事案件和群體性事件,為平安建設奠定了堅實的基礎。(漆舉才)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