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慶強到勺米阿戛檢查脫貧攻堅產業發展森林防火項目建設等工作

2020年11月25日10:0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水城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11月22日,縣委副書記、縣長趙慶強到勺米鎮、阿戛鎮檢查脫貧攻堅、產業發展、森林防火和項目建設等工作。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阿戛鎮黨委書記范倫參加部分檢查。

來到勺米鎮坡腳村活動室,趙慶強翻閱一戶一檔資料,與鄉村干部交流,了解脫貧攻堅各項工作開展情況,到群眾家,察看群眾教育、醫療、住房、安全飲水保障情況和環境衛生整治情況。強調要緊緊圍繞“一達標兩不愁三保障”、飲水安全等,加大對所有農戶的走訪,仔細排查,認真梳理,建立問題清單,全力以赴補齊短板,繼續把脫貧攻堅各項工作做細、做實,鞏固成效﹔要認真排查風險,及時採取有力措施,確保高質量打好脫貧攻堅收官戰。

在勺米鎮坡腳村、阿戛鎮仲河村,趙慶強先后到茶葉種植基地和蠶桑種植基地,察看茶葉產業管護和蠶桑產業種植情況。強調要牢牢樹立發展高效產業是鞏固脫貧攻堅成效重要抓手的意識,緊扣產業革命“八要素”,認真抓好今冬明春茶葉產業管護工作,鞏固提升產業成效﹔要以茶葉產業為依托,積極謀劃項目,實現茶旅一體化發展,帶動群眾增收。要根據各地自然條件,認真考察,科學選擇適宜當地環境生長的蠶桑品種,減退低效產業﹔引進技術專家,組建科學團隊,到田間地頭,培訓指導群眾發展蠶桑產業,積極研究發展蠶桑產業的關鍵技術、優良品種等,為蠶桑產業發展提供良種保障和技術更新﹔要堅持“公司+合作社+農戶”的發展模式,引進經營主體和種植大戶,規模化、規范化種植,帶領群眾全產業鏈發展蠶桑產業,持續穩定增加群眾收入,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有序銜接鄉村振興戰略。

在坡腳村,遇到正在巡邏的玉舍林場護林員高克剛,趙慶強詳細了解其工作內容、當地森林防火形勢和群眾對其工作支持配合情況。強調要加強森林防火常識宣傳,提高群眾森林防火意識﹔強化源頭管理,嚴禁火種上山,堅決杜絕火源上山入林,嚴防在林區周邊隨意燃燒秸稈、垃圾等行為,從源頭上控制住火情火險,切實提高林區安全﹔要加大巡查值守力度,對野外用火實行嚴格控制和管理,及時排查和消除森林火災隱患﹔要嚴格落實縣政府森林防火通告要求,要加大執法力度,嚴厲打擊野外違法用火,依法從嚴打擊放火燒山,破壞森林的違法行為,充分發揮典型案件警示教育作用。

近年來,水城縣高度重視建制鎮污水處理工作,目前已建成運營兩個污水處理廠,在建9個。當前,各在建項目正有序推進,預計12月底可建成調試運行。來到勺米鎮污水處理廠項目建設點,趙慶強實地察看項目建設情況,與現場負責人交流,了解施工進度、處理工藝和管網安裝等情況。強調要增加施工人手,倒排工期,加快建設進度,優化建筑材料,節約成本,加強管理,確保項目按時保質保量建成﹔地方黨委政府要與業主單位、設計單位、建設單位加強聯動,形成合力,認真研究入戶管網布局,入戶管網和主管網安裝同步進行,切實做到雨污分流,應收盡收,全部納入集中處理,確保排放達標。(水城縣融媒體中心 劉登穎 吳學浩)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