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區戶外勞動者綜合服務站示范點 貴州銀行4家上榜

2020年11月25日15:5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銀行寶山支行建設的“城區戶外勞動者綜合服務站”。
貴州銀行寶山支行建設的“城區戶外勞動者綜合服務站”。

日前,貴州省城區戶外勞動者綜合服務站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對100個城區戶外勞動者綜合服務站,授予省級示范點稱號。

貴州銀行貴陽會展城支行、寶山支行、南明支行、畢節天河支行4家網點建設的戶外勞動者綜合服務站位列其中。

2019年7月,為踐行社會責任,切實服務好廣大戶外勞動者,在省總工會主導下,貴州銀行正式啟動戶外勞動者綜合服務站建設工作。

作為與貴州省總工會首家合作建設戶外勞動者綜合服務站(以下簡稱“服務站”)的金融機構,2020年初,貴州銀行在完成前期43家依托網點現有資源建設的服務站建設工作后,又甄選出40個星級網點,用於建設新的服務站。

截至當前,貴州銀行已依托網點資源建成服務站83家,與貴州省總工會聯合建設服務站達120個,累計建成服務站203個,投入建設資金超過30萬元。

貴州銀行建設服務站,著重關注“三個標准”:選點標准、建設標准、服務標准。

選點標准:貴州銀行在選點過程中始終堅持三個原則:靠路邊、易尋找、服務佳。貴州銀行甄選出優質網點建設服務站,這些網點以星級網點標准建設,優勢明顯:位於路邊,相關硬件設施完善,廳堂寬敞,服務質量好。

建設標准:網點門口醒目位置都懸挂帶有統一標識“城區戶外勞動者綜合服務站”的標牌﹔在網點室內單獨劃分區域,配備桌椅、微波爐、飲水機、應急藥箱等基本設施,真正提供“冷可取暖、熱可納涼、渴可飲水、累可歇腳、急可如廁”的綜合服務。

服務標准:服務站網點的員工均接受過專業服務培訓,可以為戶外勞動者提供優質服務。

未來,貴州銀行將進一步健全設施、完善功能、規范管理,把服務站建好用好維護好,營造尊重、關愛戶外勞動者的良好氛圍。(文/圖 康睿)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