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全國勞模和先進工作者載譽歸來

33人榮獲“全國勞動模范”稱號 17人榮獲“全國先進工作者”稱號

2020年11月25日08:08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金艾)11月24日,2020年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貴州省50位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獲得表彰。19時20分,北京飛往貴陽的南航CZ8916航班准點到港,貴州赴京接受表彰的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一一走出貴賓通道,立刻被鮮花和掌聲簇擁起來。

據悉,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每五年評選一次,代表我國勞動工作者的最高榮譽。赴京接受表彰的50名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中,33人榮獲“全國勞動模范”稱號、17人榮獲“全國先進工作者”稱號。

此次貴州推薦評選推薦的全國勞模和先進工作者人選,主要是近五年來在我省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和黨的建設等方面,特別是在我省實施“三大戰略”行動中涌現出來的先進典型。推薦人選集中體現了勞模先進的精神風貌,代表了貴州的形象。與上屆相比,一線工人和專業技術人員佔比有所增加。企業職工23人,佔總數的46%。農民10人,佔總數的20%。機關事業單位17人,佔總數的34%。其中,有抗擊疫情一線醫療人員5名、脫貧攻堅戰線人員10名。

他們當中,有扎根家鄉帶領村民斗窮山戰貧困奔小康的“全國優秀共產黨員”盤州市淤泥鄉岩博聯村黨委書記余留芬﹔有“中華技能大獎”貴州鋼繩集團公司技術工人周家榮﹔有“中國公路百名優秀工程師”、“十大橋梁人物”貴州橋梁建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總工程師張勝林﹔有從警24年“全國特級優秀人民警察”銅仁市公安局刑事偵查支隊副支隊長楊宗麟﹔有致力於獼猴桃產業發展,“貴州省新型職業農民培育教學名師”貴州大學農學院教授龍友華﹔有在全國礦山救援技能大賽獲得“個人全能第二名”、國際礦山救援技能大賽“技術員氧氣呼吸器技能操作第六名”的貴州豫能投資有限公司礦山救護大隊中隊長李遠偉。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