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縣定南街道:黨建引領促脫貧 鬆花菜豐收鼓腰包

2020年11月24日10:4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普定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近日,普定縣定南街道隴黑村鬆花菜已經進入採摘季,步入田間小道,隻見村民正忙著採收,各地客商接踵而來。忙碌的身影,豐收的喜悅隨處可見。

近年來,定南街道充分發揮黨建引領的作用,先后引導各村發展起了韭黃、四季豆、黃瓜、青菜、茄子等蔬菜種植,並通過向外學習產業發展經驗,推進“資源變資產、資金變股金、農民變股東”的“三變”改革,創造條件讓貧困農戶通過各種形式參與到村級產業發展中來,戶戶建立利益聯結機制,享受產業發展帶來的收益。

據悉,下一步,隴黑村將持續發揮黨建在脫貧攻堅工作中的引領作用,將規劃統籌統管統銷,採取黨員帶頭干的模式,爭取以強帶弱,把本村蔬菜產業推廣出去,為農民增加更多收入,讓廣大群眾依托產業發展,實現穩定就業和持續增收,讓群眾把腰包鼓起來,從根本上鞏固脫貧成效。(楊金)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