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學原黨委書記朱善璐到李端棻紀念館參觀考察

2020年11月24日14:3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一鞠躬、再鞠躬、三鞠躬......老先生安好,北京大學在發展,國家也在發展,您所期盼的那些理想,有的已經實現有的正在實現.....”11月22日,北京大學原黨委書記朱善璐一行到南明區永樂鄉李端棻紀念館參觀考察,對李端棻紀念館建設、愛國主義精神的挖掘和利用工作提出了寶貴意見。

南明區委常委、區委宣傳部部長楊眉陪同。

朱善璐一行參觀李端棻紀念館

來到李端棻紀念館,朱善璐一行在小小講解員的引導下,邊聽邊走邊看,讀文獻資料,詳細了解李端棻與光緒皇帝、康有為、梁啟超的關系﹔看實物展品,仔細端詳講述著李端棻在戊戌變法中的重要作用、呈現著李端棻在貴州教育乃至中國近代教育史上的重要地位的每一件珍貴文物。隨后,與李端棻紀念館所在地鄉黨委、端芬學校負責同志,就社會各方籌建李端棻紀念館及修繕李端棻墓相關內容進行了談話交流。

朱善璐給南明端棻學校學生寄語

交流中,朱善璐分享了個人對李端棻文化的了解和理解,以及李端棻所倡導的教育改革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現代化進程之間的關系。朱善璐表示,李端棻先生所作的貢獻不可磨滅,值得永遠被記住。如今,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李端棻紀念館及其墓地環境在極短的時候內得到了很大的改善,這也反映了當地對李端棻文化的高度重視。紀念館開館后迎來很多家長和學子前來拜訪,確實是個很好的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現場,他對來自南明端棻學校的小小講解員們寄予厚望,希望孩子們扎實學好和傳承好李端棻先生遺留下來的這筆寶貴的精神財富,把這份愛國思想作為激勵,好好學習,將來做對社會發展有益的有才有用之人。

朱善璐一行拜謁李端棻墓

之后,一行人來到在李端棻墓碑前,懷著崇敬的心情向李端棻先生敬禮鞠躬。參觀完修繕后的李端棻墓地,朱善璐指出,要高度重視李端棻先生墓葬、遺物的保護以及相關史料的展覽展示,要把規劃建設好李端棻紀念館項目納入教育文化建設的重點工程,將其打造成南明區愛國教育文化基地和教育旅游窗口,做成貴陽市愛國教育的又一張重要名片。(文/圖 杜安妮)

朱善璐一行查看李端棻紀念館項目圖紙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